店名眉山居
地址南庄鄉田美村6鄰106號
電話037-821353
手機0928-103596
網址 官方網站 ↗
營業項目 民宿 庭園咖啡

1466733763810718.jpg民國八十二年的秋天,經朋友朋友,民宿主人去看眉山居的時候,對於這裡,有這麼一棟,四十幾年歷史的,客家紅磚三合院,加上還有一池荷塘,而大為驚喜,因此買了下來。
眉山居,位在南庄的田美村,附近,山嶺挺秀,屋舍儼然,良田、美池、桑、竹之屬,羅列其間,景色旖旎,頗具幽寂之趣。
這裡,沒有市廛的喧囂,有的,只是水聲、蟲聲,鳥聲,蟬聲,以及青蛙求偶的叫聲。在萬籟靜寂的夜晚,只要濁酒一盅,或者清茶一壺,即可以讓你,消遣了一個寧靜的晚上。
眉山居的三餘咖啡屋,是一間悠閒的小天地,也是男主人的書房,男主人把台北的藏書,搬了一半下來,提供訪客閱覽,其中除工具書之外,另有:宗教、哲學、旅遊、文學(含台灣文學)、藝術、政治、傳記等等。
三餘的典故,是說,在三國時代,有一位叫董遇的人,他教學生善用「三餘」的時間,來努力讀書,三餘是指:「冬者歲之餘,夜者日之餘,陰雨者時之餘」。
訪客來到眉山居,已不需要像古代那樣,找時間看書,倒可以咖啡一杯,靜坐其中,在咖啡飄香中,看看你喜歡的文章,享受山居的清閒,以釋放城市中的生活壓力。

關於協會
協會簡介
成立宗旨與任務
協會理監事名錄
理事長的話
入會申請
簡介南庄
地理位置
歷史沿革
產業發展
簡介南庄
悠遊南庄
員林/南富村
田美/獅山村
東/西村
南江/蓬萊村
東河村
連結南庄
三灣鄉
獅潭鄉
峨嵋鄉
文化南庄
客家文化
賽夏文化
泰雅文化
節慶南庄
櫻花季
桐花季
桂竹筍季
山水/鱒魚節
瓦祿文化節
矮靈祭